留苏浅(开学头昏昏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

【名柯梦女】我的租客每天都打架(1)

★警校组救济

★我×萩原研二 松田阵平 诸伏景光 降谷零

★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松田先生的时候,差点报警。


因为之前办手续的时候一直是和萩原先生交流,所以当我透过猫眼看到一位戴着墨镜且神情不耐烦叼着烟的高大男性时站在对门时,第一反应就想到了讨债的高利贷。

我一面紧张地观察一门之外的人的举动,一边哆嗦着手输入报警号码。正犹豫着是否要拨动,门外的人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警觉地把头转了过来。

刺穿墨镜的锐利眼神,直接把正扒在猫眼上心虚的我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一下跌坐在地板上,又把手机弄掉,发出了不小的声响把自己又吓了一跳。

我蜷缩在玄关的一角,耳朵贴在门缝上,却什么也没听见。

正我当犹豫下一步该做什么的时候,门外传来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


“哟,小阵平,我来晚了。”

是萩原先生!两人是朋友吗?

“抱歉,因为...突然接到任务...”

好像在解释什么,但任务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们是一伙的吗!


我被自己的想法惊到,幸好身体先做出反应捂住了自己的嘴才避免发出尖叫。

怎么办?可恶啊,都说人生会有意外,但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却发现对门搬进了黑社会租客。这种情况多少也太过分了吧!为什么我的人生总是...

不对,现在不是怨天尤人的时候。

对面好像在刻意压低声音,还能感觉到若有若无的目光瞥过来,可自己已经腿软的无法站起来了,正被恐惧扼制到无法呼吸时,门外传来救命般的离开脚步声。

硬逼自己扶着鞋柜站起来确定门后没有人后,才结实地松了一大口气。


不过,当晚自己的恐惧就被根除了。

经过一场漫长的心里纠结后,我终于在以为是死亡召唤的门铃声后选择开了门。谨慎地隔着防盗链,从门缝里接过了对方递来的小册子。

是...两人的警察手册。

怎么说呢,自己的心情好像就把手伸进恐怖箱里尖叫大半天,打开盒子后发现装的是毛绒玩偶。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我打开门把警察手册还给面前的男人。想到自己早上的行为和心理戏,我甚至尴尬到开不了口问候。

我偷偷瞟了两人一眼,松田先生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萩原先生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把手上的蛋糕递给了我。

“那么这个就是见面礼啦,从今天开始就是正式的邻居了!”

“啊,谢谢...”

慌乱地接过蛋糕,两人就告别离开了,丝毫没提早上的事情。


对门住进新邻居对我的生活影响不大,因为作息时间不同,所以很少碰面,有时候会在晚上的回家电梯里遇见两人,由萩原先生先开口聊上两句,松田先生偶尔也会搭上两句话。


“晚上好啊。”

“晚上好,萩原先生松田先生,你们刚下班吗?”

“是啊,你去哪啦?”

“去图书馆自习了。”

“现在早就过图书馆闭馆时间很久了吧。”

“呃,闭馆后在外面吃饭了,就顺便在店里继续自习了一会儿...”

“真辛苦啊,要注意休息哦!”


“我说你才高二吧,怎么每天都学到这么晚,是不是太拼了?”

“嗯...因为想考法学院嘛。”

“法学院吗?真厉害啊!目标这么明确。那么要加油哦!”

“话是这么说,每天这么晚回家很危险,多少要有点安全意识。”

“嗯,我会注意的。”


“晚上好啊,今天也这么晚回家啊。”

“嗯,因为闭馆后顺便去了超市。”

“买了真多呢,要我帮忙吗?”

“啊不用了。因为习惯定期采购。”

“看起来很重,我来吧。”

“啊!不用...谢谢松田先生。”

“诶,小阵平居然可以在异性前面表现出这一面真是少见啊!”

“你在胡说什么啊!”


...


诸如此类的对话,因为两人职业特殊,所以很少见到,自己又不爱开口,所以关系一直维持在不咸不淡。


松田先生和萩原先生是在春天开始的时候搬进来的,可当我和他们真正熟络起来,已经是暑假末的时候了。









评论(25)

热度(1960)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