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苏浅(开学头昏昏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

【名柯乙女】我的租客每天都打架(2)





虽说是暑假末,但怎么说也还是夏天,这种时候空调坏了,简直就是地狱级别的折磨。

可恶...

偏偏今天家附近的咖啡厅休业,实在不想在这个温度收拾书去图书馆,光是想想就全身已经汗津津黏糊糊的了。

问了认识的维修人员,说在外地只能明天过来...

眼下只能挑几本书搬把小椅子,在稍微凉快的走廊上先将就了。


“怎么在这坐着?”

是松田先生。

像是从超市刚回来,手上提着采购的食品,没有穿那套像让人误会的黑社会西装,而是穿了休闲的短袖,身上还有一点淡淡的烟味。

“因为空调坏了,外面会比较凉快一点。话说回来松田先生今天没有上班吗?”

“嗯,今天难得休一天班。萩原那家伙嚷着晚上要吃寿喜锅所以刚刚出去买了点东西。”

“萩原先生去哪了?”

“说忘记买东西了要去便利店一趟,叫我先上来,结果那家伙忘记把钥匙给我了。不过应该等一下就上来了。”

“哦这样啊...”


想不出新话题了只好低头继续看自己的书,松田先生把塑料袋放在一旁,双手抱胸倚在对门上也没有再开口。

松田先生大概也不擅长社交一类的吧...


“哦哦小阵平我来了!”

“你这家伙怎么这么慢,不会又被什么女人搭讪了吧?”

“才!没!有!诶?房东小姐你怎么在走廊上坐着?”

“萩原先生好啊。因为空调坏了呢,维修的人明天才来,而且太热了不想去图书馆。”

松田先生一边听着我们的对话一边从地上拎起购物袋,接过萩原先生递过的钥匙开门。


“这样的话,要不要让我们帮你看看空调哪里出了故障?”

松田先生听到后停住了脚步转头看向我。

“诶?不用了!明天就会有人来维修了!”

“但明天来的话怎么说今天晚上也很难熬吧,这样的天气。我们今天刚好休假可以帮你看一下哦!”

说起来,两人是爆炸物处理班的,应该很擅长这种电器类的吧...

要是今天空调没修好的话今晚只能先去其他还没出租的房间,就算只睡一晚的话也得先收拾,或者是在房间将就一晚?

萩原先生像是看出了我的犹豫,倚在门框上头向后仰去,冲玄关的松田先生喊到,

“再说小阵平不是很擅长吗?去拿工具箱吧!”


“那麻烦两位了!”

“怎么样?对小阵平来说很简单吧!”

松田先生拎着工具箱进了家,萩原先生先回房整理了一下买的东西,过来时松田先生已经研究出空调的问题开始着手修理了。

“一点小问题,这种东西三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是是,不愧是小阵平。饮料放这了。给,这是你的,应该被热坏了吧。”

“啊谢谢,真是麻烦你们了,明明是休假还要过来帮我的忙。”

“比起说麻烦我们,你好歹提高一下你的安全意识吧?”


我有点抬头看正在修理空调的松田先生,他瞥了我一眼,手上的动作没有停。


“随便让两个成年男子进入家可是很危险的。”

“诶?”

“但松田先生和萩原先生不是警察吗?”

松田先生听到了我的回答嗤笑了一声,换了手上的工具回到,

“又不是所有的警察都是好警察。”


“喂喂,小阵平。”

萩原先生听到松田先生的话愣了一下,有些无奈地说到。

松田先生朝萩原先生露出一个有些像恶作剧得逞的狡猾笑容,耸了耸肩,不太在乎地把目光投回空调上了。


“别在意,你别看他平时那样,小阵平有时候很幼稚的。”


松田先生心情颇好的继续摆弄手上的工具,没有回嘴。


“没关系。因为是松田先生和萩原先生,所以很放心地麻烦你们了。”

我朝萩原先生笑笑。

这回轮到松田先生愣住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总感觉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复杂。


“OK,修好了。”

松田先生关上空调的外机壳,收拾工具箱从椅子上下来。

“诶?这么快吗!”

我冒冒失失地抓起床上的遥控器摁下开关,空调果然运行正常,输送出凉爽的风。


“好厉害!”

我满眼崇拜地转头看向松田先生,对方伸出宽大的手掌在自己的头上揉搓了几下。

“你这孩子...不要把提醒当成耳边风!”


头顶传来温度和手掌接触到发根的触感,奇怪,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我拿着空调遥控器呆愣在原地,感觉突然空气中有什么东西一股脑地从四面八方拥上来把我淹得喘不过气来。


“小阵平你真是的,不要对女孩子那么粗辱啦!话说回来,房东小姐你今晚要不要来我们这吃寿喜锅?”

见我没有反应,萩原先生凑近我的脸又叫了我一次。

“房东小姐?”

正在思考的我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萩原先生微微弯腰,从第一次见面就很在意的吸引人的下垂眼笑意盈盈,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可能是刚刚房间有点热,之前一直听话地垂在额头前的发丝有一点被汗水沾湿了。


“啊?我...”

这当我有些混乱时,松田先生伸出手扯住萩原先生的领子把萩原先生往后扯,让我逃离心跳加速的近距离。

“不用靠那么近!把饮料拿了过来吧,今天买了很多东西。”


松田先生和萩原先生的家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虽然应该入住时间不久而且每天在家的时间都不长,房子里却充满了生气。

大概是经常通风,所以房间里没什么烟味。茶几上有积了一点烟灰的烟灰缸,一包用密封器夹着的薯片。遥控器随意地扔在沙发上又被枕头压住了一半,单人的沙发上还有一本机械方面的书摊开着。

沙发有搬动的痕迹,刻意在客厅边留了一个不小的空位,应该是两人锻炼的地方。

开放式的厨房看起来不经常使用却整理的很干净,和自己完全是摆设的厨房还是有区别的。

阳台上挂了一床灰色的被子和黑色的被子,还有两条浴巾,自己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晒过被子了,不对,自己好像也很久没有晒过太阳了,感觉自己都在慢慢的发霉了。

不过这里真的和自己上一次来的时多了很多人情味。


“说了几遍,在沙发上躺好了好歹要稍微收拾一下!”

“诶!禁止在漂亮的女孩面前抹黑我!而且小阵平的书明明也看了没收起来!”

“蛤,每次都不及时清理烟灰缸的家伙在狡辩什么呢!”

“哇哦!一针见血!小阵平太无情了!作为精神损失费我晚上要多吃一点!”

把自己安排在沙发上后两人就吵吵闹闹地开始处理食材,厨房对于两位一米八的强壮警察显得有点狭小了,可丝毫影响不到两人的兴致。

果然,人情味不只是因为生活的痕迹,更是因为生活者的气息吧。


饭桌上两人用筷子幼稚地打架,偶尔会给我夹一两块肉。很奇怪,明明是第一次来这里却丝毫感觉不到局促和尴尬。


“对了,从刚才开始好像房东小姐就一直在想什么?怎么了吗?”

“啊?我吗?”被问到的我一愣,“没什么,只是在想萩原先生和松田先生关系真好呢。”

“还有就是...”我含糊地咬着嘴里的吸管看向萩原先生犹豫着要不要说。

萩原先生歪了歪头,大大方方地回应我的目光,用眼神鼓励我说下去

“还有?”

“萩原先生和松田先生好像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一个人住。”

“啊,这个啊。”

好像没想到我在想这个,萩原先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随便问这种问题很失礼吧?”

松田先生挑起一边的眉毛,把手肘靠在沙发上撑着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

“啊,就是从小到大一直被各种各样的人问,都回答的有些累了,突然有人从来不问,有些不习惯呢。”

“哦,这样呢。我和小阵平都是不喜欢问这种有些隐私的事的人哦。确实觉得这个年纪一个人住有些奇怪但也不觉得一定要问出理由。”

萩原先生一边说一边又夹了一块肉到嘴里咀嚼。


“既然都回答的有些累了为什么突然又提,怎么,想和我们说说吗?”

松田先生侧身去够饮料,单手打开了易拉环。两人大概本来今晚是要喝酒的,因为我的做客改成了汽水,不过两个人却没有一点因为这件事烦恼,反而痛快地喝了不少饮料。


“嗯...是有点。我是不是很奇怪?”

我托着脸笑了笑。

“不会哦,想说的话就说吧。我们在听。”

萩原先生双手向后撑在地板上,好脾气地冲我笑。


“啊...要从哪里说呢...”

我双手捧着杯子,目光停留在果汁液面中被灯光映出的自己的脸上。


“我现在的监护人是我的姑姑。

她在英国,对我很好。

这栋楼是妈妈留给我的。

姑姑把每个月收租金的卡交给我让我自己当零用钱花,还经常给我买东西花很多运费寄给我。”


“妈妈是在我六岁的时候去世的。因为生病。后面是姑姑在陪我。

但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姑姑得到了一个她一直期待的出国的机会,我不想成为她的负担。

所以我从十二岁后,就一直自己一个人住。”


我喝了一口饮料,咂了咂舌。这是饮料不是酒精吧?为什么今天会说这么多话呢?


“每天很晚回家也不是因为真的想用功到那种程度。

只是因为每次回家以后房子里都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感觉待在家和外面其实没有区别,不如晚点回家,洗漱了直接上床也不用想太多了。”


“对了,我是不是没有提到过我爸爸?

他是在我八岁的时候牺牲的。”


我转头平视着萩原先生的眼睛。


“他是警察。”











评论(39)

热度(122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